安寧照顧基金會榮獲第七屆堉璘公益成就獎 感謝各界支持 攜手推展長照安寧照護服務

財團法人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2023年10月6日公布第七屆「堉璘台灣奉獻獎」,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台灣)安寧照顧基金會獲得「堉璘公益成就獎」殊榮。

 圖/堉璘台灣奉獻獎遴選委員吳靜吉博士頒發獎項予安寧照顧基會董事長楊育正醫師

安寧照顧基金會,33年來,引領台灣安寧療護發展一步步由孕育、萌芽至茁壯,催生並推動法案的同時,從普羅大眾宣導、專業人員教育、醫療場域建置三方向著力,致力成為病家與安寧醫療團隊最大後盾,當病人與家屬面對末期疾病時,能得到適當的照顧,臨終前享有尊嚴與安適的生活品質。

安寧照顧基金會楊育正董事長表示,此次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堉璘公益成就獎」的肯定,無疑是在燃燒了33年的火爐裡增加了更多溫暖的柴火,同時提醒我們所擔負的社會責任,安寧照顧基金會會持續攜手各界,打造一個尊重生命與關懷,讓逝者平安、生者無憾的環境!

 圖/安寧照顧基金會董事長楊育正醫師致詞

 圖/左起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執行長林鴻南、安寧照顧基金會董事長楊育正、安寧照顧基金會高級專員林怡吟

台灣將於2026年邁入超高齡社會,衛福部估計未來三年內,具有長期照護需求的人口將突破百萬大關,安寧基金會早在多年前關注到此狀況,期待能為長照族群提早做好安老善終規劃,即開始規畫一系列長照機構安寧推動計畫,包含建立長照安寧標準化課程,培育長照專業人才,也計畫將安寧服務網路和長照網絡連結,引入安寧臨床教育和相關資源,以提高長照機構的安寧服務意願。

感謝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在世界安寧日前,肯定安寧照顧基金會多年來在安寧療護、善終領域的付出與奉獻,基金會將會持續以病人為中心來打造台灣安寧療護的照護網絡,讓善終照護從醫院走入家庭、長照機構,無論生命終點身處何處,善終都能平權。

 圖/第七屆得獎者大合照

2023 堉璘公益成就獎得獎組織影片介紹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